身為一個過敏兒的媽咪,我急過、緊張過,真的什麼都試過,想告訴媽咪們,不要緊張,放輕鬆,還有,市面上一大堆乳液、舒緩油等等都沒有太多效果,或許可以讓皮膚保濕隔離,但對急性期的過敏真的一點功效都沒有。

除了從根本解決之外,我也想要讓媽迷們知道更有效的方式,可以在「好轉反應」時期,幫助心愛的寶貝,舒緩、放心的度過這段期間,讓我們一起迎接寶貝更白嫩的皮膚哦!

純露:在一開始稍微發作時有效!德國洋甘菊純露,對剛起小疹子或開始抓癢很有效果,用化妝棉沾濕之後輕輕拍打在患部,或者直接濕敷(如果寶貝願意的話,濕敷真得很有效)。薰衣草純露也有些許效果,對一些睡前乾癢的狀況,可以輕拍一點在baby背部或頸子上,都很有效果哦!

精油:先說明,一定要加基底油稀釋過。寶貝的皮膚很細嫩敏感,千萬千萬不要直接使用哦!在我兒子的急性發作期,我使用甜杏仁油30ml+5滴的德國洋甘菊精油,拜託一開始要加少量,先在手臂內側試試看是否過敏,在使用在患部哦!如果都沒問題,可以再慢慢1滴1滴的加,切記不要加太多,濃度不要太高,以下最簡單的計算精油濃度方法:

  • 每5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1滴的精油濃度為 1%(5ML+1滴--1%)
  • 每5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2滴的精油濃度為 2%(5ML+2滴--2%)
  • 每5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3滴的精油濃度為 3%(5ML+3滴--3%)
  • 每5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4滴的精油濃度為 4%(5ML+4滴--4%)
  • 每5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5滴的精油濃度為 5%(5ML+5滴--5%)
  • 每10ML的基底油、按摩油、無香產品,加入1滴的精油濃度為 0.5%(10ML+1滴--0.5%)
也就是說,一般我們以1ML=20滴來換算。

媽咪們加油吧!
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個多星期的時間,媽咪也開始喝了營養品,總不能拿寶寶當試驗品,所以我喝得比寶寶多,種類多、量也多。

早上:OPC1+B1+綜合1+礦物和益生消化酵素mix1搭配上240CC的水

晚上:鈣1

另外,自從開始自覺有腸漏症之後,一些過敏危險食物我也停止不吃了,因為兒子還有喝母奶,雖然量不多,可能還是會有影響,所以,兒子不吃的,我也不吃~~ 母子要來一起過敏大抗戰!今天早上起床喝了保養品之後,兒子也起床要ㄋㄋ,沒多久突然發現兒子臉上起了紅紅的圈圈狀過敏,心想該不會是OPC的反應吧?

其實一直以來,自己一直是過敏的體質,以前醫生有說過,所謂的過敏就是身體持續的慢性發炎,以前的我一直不在意,沒想到這一切反撲到小孩身上。從兒子出生後,我一直在跟兒子的過敏體質奮戰,不論是食衣住行,樣樣我都很小心注意、崇尚天然,這次會讓兒子使用美安的產品,也是經過多方研究,說真的,之前有Nuskin、安麗的朋友不段來勸說,我都不想讓小孩吃一些人工化學的營養品,一直到接觸到美安的東西。可能一方面是自己熟識的家庭醫生介紹的,媽媽和自己在多年前就嚐試過OPC很長一段時間,那時候自己的身體狀況也真的都還不錯,所以對這產品多了一分信賴感,再加上這些日子不段在蒐集相關資料研究,讓我對產品更多了信心,也相信可以帶走兒子的過敏體質。

加油吧!Fighting~
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想,我這輩子都沒聽過什麼叫做「腸漏症」吧!不過在兒子因為過敏,而被懷疑可能有腸漏症問題時,我開始研究這個症候群,發現,家中有過敏兒的媽媽,本身就有可能是有腸漏症,原因是小孩如果是喝母奶,可能從小就從母體中接觸到因腸漏症而溢出的蛋白質、花生、海鮮等過敏原。不過媽咪們不要太自責,如何調整寶貝的體質才是目前最大的課題~
什麼是腸漏症呢?
理論上,胃腸內的消化酵素應該會把平常吃下的食物,分解成胺基酸、單糖、脂肪酸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水分子等小分子。這些小分子可以透過腸道黏膜、或是細胞間隙被血液吸收,再進入肝臟、靜脈,剩下的渣滓會送到大腸吸掉水分,成為糞便排出。而「腸漏症」,指的正是食物沒有順利消化成小分子,若腸道又因使用消炎藥、經常喝酒或咖啡等因素受損,大分子食物便會透過受損的腸道壁黏膜或是細胞間隙,不斷滲漏到血液、淋巴液裡,而引起體內免疫球蛋白G(IgG)的慢性過敏反應,派出抗體到全身各處去追捕、消滅這些入侵者,從而導致體內各處有慢性發炎的情形,部位則是因人而異。
腸漏症患者的外顯特徵,有多樣化如長期瘦不下去、或是胖不起來。具體而言,腸漏症患者很容易﹁明明缺乏某種食物的營養,卻又對同一種食物過敏,就是因為沒有消化成小分子的營養被阻擋無法吸收,不該吸收的大分子食物卻不斷滲漏到體內所造成。
腸漏症為何會導致「慢性食物過敏」?
前面提到,腸漏症會讓未消化完的大分子食物,從腸壁細胞之間的縫隙滲漏到血管裡。陳俊旭於著作中解釋道,當體內免疫系統發現這些不速之客(未消化完的食物),便會把它們認定為必須全數殲滅的外來敵人,就好像在對付細菌、病毒這些有害健康的物質一樣,從此開啟自體免疫與外來敵人(食物)之間的戰爭。這就是「慢性食物過敏」。

喜歡吃就拚命吃?小心破壞腸道、慢性食物過敏上身!我想一般人都有喜歡的食物,而想當然爾也會很常吃這些東西,你我都不例外,但很多案例中都發現往往對自己最愛吃的食物呈現重度過敏反應,而且在暫時避免食用之後,身體健康也會明顯好轉。因為,若這些食物裡面有身體無法分解的大分子蛋白質,我們又因為喜歡吃而拚命吃,等於是讓大分子蛋白質不斷刺激腸道,久了當然會出問題!

慢性食物過敏讓人全身是病?

陳俊旭於《過敏,原來可以根治!》書中引述美國臨床醫師統計的結果,表示有高達80 種常見疾病或症狀,居然都和食物過敏有關。
其中,若是過敏反應發生在頭皮上的血管,將引起偏頭痛;若過敏反應發生在關節,很有可能出現關節疼痛、僵硬的症狀;又或是發生在耳朵裡面的中耳,便容易導致慢性中耳炎。
其他還有:胰臟的過敏反應可能以第一型糖尿病的形式來表現;為大腦輸送養分的血管過敏,也可能引起憂鬱症、慢性疲勞、頭暈、注意力不集中、記憶力減退、學習障礙、過動等症狀。
另外,慢性食物過敏也會讓自閉症、腦性麻痺、癲癇、多發性硬化症等疾病惡化。由於慢性食物過敏的延遲反應較難捉摸,一般人容易忽略慢性食物過敏的影響,每天繼續吃著差不多的食物,也逐漸習慣了身體的些微不適,過敏原就這樣不斷累積在我們的體內。
倘若導致腸漏症,除了對許多食物過敏,腸道吸收養分的能力也將一落千丈,長久下來當然也會對健康有不良的影響。
腸漏症造成的因素有:1.服用消炎止痛藥。2.食物過敏原。3.黴菌、細菌、寄生蟲的感染。4.消化機能變差。5.老化。6.飲酒或咖啡。7. 化學性物質。8.放射線。9.腸缺血(例如:疝氣壓迫腸道)。10.自由基(活性氧的傷害)。滲透性一旦改變,腸道屏障便無法發揮把關的功能,原本不該被吸收的物質便會進入血液,造成過敏等症狀。
如何治療腸漏症:

1. 移除致病原因,如害菌、腸毒素、酒精、過敏原食物

2. 重置正常因子,如補充酵素、膳食纖維

3. 培養好菌:菊糖纖維(Inulin Fiber)可提供益生菌能量,延長在腸道存活的時間。

4. 修復,補充以下物質修復腸道
(1)左旋麩醯胺酸(L-Glutamine)
(2) Herbs:例如:蘆薈可修補細胞及黏膜的傷害
(3)必需脂肪酸(Omega3)
(4)礦物質
(5)抗氧化劑

#美安 #益生菌 #益生消化酵素 #蘆薈汁 #過敏 #異位性皮膚炎 #氣喘 #鼻過敏 #咳嗽 #發燒 #麩醯胺酸 #腸漏症 #礦物質 #抗氧化劑 #蘆薈 #膳食纖維 #腸道 #好菌 #疾病 #先進纖維粉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喝了益生消化酵素和蘆薈汁一陣子之後,前幾天兒子突然開始流鼻涕,怕他又感冒的我想起了朋友的建議,給兒子喝了倍護康,想說他才2歲,就給他一半的量,結果一喝完突然出現眼睛腫、發疹子、全身發癢的症狀!於是馬上給他多喝水,沒多久症狀消了,馬上向朋友求救,問了老師的結果:先不要喝倍護康,應該是倍護康加速所謂的好轉反應。果不其然,隔天早上照一般狀況喝益生消化酵素+蘆薈汁,仍然馬上出現眼睛腫、發疹子、發癢的症狀,老師說要持續喝益生消化酵素、蘆薈汁和大量的水排毒!

還好,這種狀況只出現了這兩次,之後一切都正常。兒子感冒也不像以前要兩三週才會好,一週左右就差不多了。正當我放下心中大石,突然間,異位性皮膚炎大爆發!天啊!老天爺有必要這樣對待我們嗎?真的快崩潰,可是靜下心來,我覺得應該是所謂的另一波好轉反應,想想這一年多來也不曾再大發作,有可能是之前不斷擦藥的反撲,現在身體正在排毒了,我要耐住性子,幫兒子度過這個時期。

於是已經研究精油好一陣子的我,決定用精油幫兒子度過這個時期,德國洋甘菊和薰衣草真是好幫手啊!

在急性期的早晚,我用了甜杏仁油加上德國洋甘菊精油,讓發疹子的地方消炎、舒緩、止癢,白天我讓阿嬤用薰衣草浸泡油幫他舒緩、止癢,晚上泡澡時加上幾滴德甘精油,一天後馬上得到效果,雖然不可能像用類固醇這些藥物一樣隔天立刻好轉,但發疹子的地方退紅了、也比較不癢了,兒子啊!我們一起加油,媽咪真的希望你可以不要過敏了~~
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前,我是一個不想變老、不想結婚、不想生小孩的所謂「新時代女性」。生了小孩之後,母愛頓時大量湧出,兒子4個月大之後,異位性皮膚炎開始爆皮發,慢慢在醫生的建議下,飲食、藥膏雙重控制下,漸漸有好轉,到了後來幾乎除了吃到地雷或空氣不好,平日都很正常,而除了異位性皮膚炎,他也幾乎是個健康寶寶,幾乎不太生病,也沒吃過藥。一直到2歲之後,一切突然變了,開始三天兩頭感冒,每次感冒就持續2周才會好,好了沒兩天又感冒,就這樣持續到2歲3個月,在某次感冒,醫生說似乎有氣喘現象,還要觀察!這真的嚇到我了,氣喘不是開玩笑的,只好開始吃藥。

在美國念書的短暫日子中,教授不段的告訴我們,藥其實就是以毒攻毒,而日的所有的西藥都有副作用,因此能不用藥最好不要用藥,他也倡導生病了要讓免疫力自己抗爭,所以我主張不用藥!在兒子平日的生活飲食,從食材的選擇到煮東西,我樣樣把關,阿嬤應該都快被我逼瘋了吧!規定他東西要買主婦聯盟、不可以給小孩吃任何零食糖果、甚至玩具都要求不要亂買塑膠類的,因為含有塑化劑,在所有一切嚴密控管之下,兒子還是開始有輕微氣喘,於是,我開始找方式,我想用自然的方式讓他好起來,而不是需要仰賴藥物。在一切因緣巧合下,開始使用了美安的產品。

美安蘆薈汁 

一開始,只是想要讓兒子的感冒在不借助藥物的狀況下快點好,不想讓兒子太難過,於是買了蘆薈汁,喝了之後發現咳嗽、流鼻涕的狀況好很多,尤其是發燒,喝了沒多久就會退燒了。這讓媽咪我很開心,只是兒子的免疫力還是不好,仍然三天兩頭感冒,突然之間醫生說似乎有氣喘,在心疼下讓兒子開始吃藥,也在醫生建議之下,我立刻買了益生消化酵素想改善兒子的過敏症狀,期待慢慢的皮膚過敏、鼻過敏、甚至免疫力不好的狀況都可以改善。媽迷我會再繼續觀察兒子的狀況~

Image 1.jpg 
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還沒結婚之前,對男友抽菸的行為其實不太在意,懷孕後老公知道要也開始避著抽菸。但隨著兒子的過敏症狀一一出現,想到到現在還不戒菸的老公,說真的,真的蠻氣的!媽媽可以為了孩子不顧身材,拼命吃只為了哺乳寶寶;爸爸竟然連菸都不肯戒。想到這個半夜都想跳起來揍他兩下了!

以下是黃醫師關於二手、三手菸影響小孩過敏氣喘等等的文章,家裡有過敏兒的把拔馬麻們真的要注意哦!

以下文章引用自親子天下雜誌【黃瑽寧醫師專欄 】二手煙造成兒童氣喘
http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65880&page=3

大家應該都知道過敏氣喘的孩子,居家環境最重要的還是塵蟎控制,以及黴菌的控制。但除此之外,還有個大難題,答案就是:「煙」。
我的門診小病人當中,氣喘的孩子佔了很大一部份。雖然我對每一個孩子的治療與衛教都相同,但是總有一些孩子的病況總是無法達到最理想的狀態,這時候我只好搔搔頭,試著從孩子的居家環境開始問起,看看能不能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。

大家應該都知道過敏氣喘的孩子,居家環境最重要的還是塵蟎控制,以及黴菌的控制。因此,除濕,防蟎套,地毯窗帘的清除,以及絨毛玩具,都要處理掉。比較麻煩的是寵物,有時候家裡養了一隻老貓,七八年了,有了深厚的感情,就像家人一樣,割捨不了。最近的研究顯示,這些寵物狗貓,就算養在陽台,就算養在不同房間,就算牠的毛髮都吸得很乾淨,仍然無法避免過敏原的暴露,因為問題不只是毛髮,還有他們的分泌物,尿液,看不見的皮屑,都有過敏原的存在。所以只要身處在同一個空間,有在跟主人互動,身上難免會沾到這些造成過敏的蛋白,實在是防不勝防。

除了塵蟎,黴菌,狗狗貓貓,接下來有個大難題,答案就是:「煙」。這個月最新的美國兒科醫學會雜誌刊登了一篇統合分析(就是統合了過去十五年全世界的研究,加以分析,得到更強的醫學證據),讓我們知道香煙與兒童氣喘的各種關聯性。我以條列式讓大家看得更清楚:

1.從懷孕期開始,媽媽若在懷孕期間抽煙,增加百分之四十嬰幼兒的喘鳴(四歲以內),以及增加百分之五十二兒童期喘鳴(五歲到十八歲)。

2.寶寶出生後,媽媽如果還有抽煙,影響就更加強烈,增加約百分之七十嬰幼兒的喘鳴。

3.家裡有任何人抽煙,只要是有二手煙,就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五的嬰兒喘鳴(兩歲以內),以及百分之三十二的兒童喘鳴。

4.上面這些數字統計的是喘鳴,也就是曾經有發生過就算數。如果嚴格一點只觀察孩子被診斷為「氣喘病」的機率,那麼孕婦抽煙,產後媽媽抽煙,以及暴露在家裡任何二手煙之下,都還是會增加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得病的機率。

從上面的數字看來,我們可以這麼說:只要家裡有人抽煙,您的孩子就比別人家更容易氣喘。

很多次門診當中,病人的爸爸總是振振有詞:「醫生,沒有,我都是出去外面抽煙。」或者是「在別的房間抽煙」,或者是「在抽油煙機下面抽煙」。這些家長的這份苦心我感受到了。問題是,這樣做有幫助嗎?事實上「三手煙」,一樣會增加氣喘的機率!

「三手煙是什麼?」也許有些讀者連聽都沒聽過這個詞,但相信大家都經歷過,在KTV唱完歌之後,即使自己沒有抽煙,頭髮和衣物還是會吸附這些味道,回家都要從頭洗到腳。因此,如果只是「寶寶不在房間的時候抽」,那麼個家庭的地毯,牆壁,或家俱中,也依然會殘留燃燒煙草後的化學物質,此即所謂「三手煙」。這些危害於無形的「三手煙」,可以在室內停留很長一段時間,嬰幼兒在不知不覺中接觸或是吸入這些有毒物質,結果跟二手煙一樣糟糕。

所以若是家中已經有過敏體質孩子,這些有煙癮的家庭成員,真的要痛下決心戒煙,因為只要你們住在一起,寶寶就絕對躲不掉二手煙或三手煙的傷害。

順帶一提,有些孩子的氣喘無法改善,是來自另一個類似二手煙的物質,而且保證不會出現在國外的研究報告,那就是台灣家庭特有,祖宗牌位經常點燃的「香」。對於信奉傳統宗教的家庭,該如何解決之,又是另一個大難題了
文章標籤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兒子從四個月開始就發現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,新手媽咪我為了兒子的過敏真的是疲於奔命,帶他去看醫生,高雄的醫生說要長期服用抗組織胺的藥水,一直相信藥其實都是一種毒的我,實在不想讓兒子長期服藥,不斷google的結果找到了黃瑽寧醫師,於是立馬北上,黃醫師開了三種藥膏,要我讓兒子保持涼爽,即使是冬天也要用30度左右的溫水洗澡,一個星期左右,皮膚開始好轉,黃醫師也說要到再大一點,也就是兩三歲的時候,狀況才會慢慢好起來。

造成過敏的元兇:食品添加物
除了用藥之外,黃醫師也告訴我,食品添加物才是最大的過敏原,而正在餵母奶的媽媽也要避掉這些,所有的零食或食品都不能吃,也就是,天然的食物最好。媽媽和兒子從此開始了與過敏奮戰的日子,也開始了買東西都會仔細看成分的習慣。是說,市售的食品,就連嬰兒食品的添加物都好多好多啊!拜託大家能自己做就自己做,沒有時間也請不要亂買市售的食物給寶寶啊!

以下文章出自黃瑽寧醫師2014全新著作《從現在開始,帶孩子遠離過敏》:

「過敏」是什麼?即便我們天天掛在嘴裡,但真要解釋起來,恐怕大部分的人都說不清楚。

過敏並不是一個單一的疾病。異位性皮膚炎,氣喘病,慢性鼻炎,蕁麻疹,濕疹,這些疾病都可以算是「過敏性疾病」,但形成的原因,處理的方式,皆有不同。

有些過敏性疾病會早發生,有些會晚發生;有些疾病一輩子只會發生一次,但也有終身不癒的過敏。有人說太乾淨的環境會誘發過敏,但又有人說感染會導致過敏,所以要注意衛生,種種互相矛盾的說法,通通在網路上可以搜尋的到,真是令人困擾極了!

這一切迷糊帳的根源,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夠好好的解釋,所謂的「過敏體質」,究竟是從哪裡來,又從哪裡消失。在這第一章的第一節,讓我用一個簡單的比喻,來解釋「過敏體質」是怎麼來的。

我認為所謂過敏體質的形成,可以比喻對孩子「免疫系統的教養」出了問題。當過敏症狀產生的時候,絕對不會是某一天某一時刻突然發生,而是身體免疫系統長期的「教養」偏差,累積各種不利的因素,一點一滴,慢慢堆積起來的結果。

想想看一個孩子教養的過程,有哪些影響的因素,會讓孩子漸漸學壞呢?比如說:
遺傳不良的氣質
安全感不足
被過度保護
失敗的家庭教育
叛逆期的處理

舉個極端的例子,如果有位孩子的父親本身有暴力傾向(遺傳不佳),三歲前又被丟到非法的托嬰中心無人理會(沒有建立安全感),後來雖然被媽媽接回家,卻矯枉過正,完全不給孩子學習獨立的機會(過度保護),加上整天都在看打打殺殺的卡通(不良環境),最後夫妻大吵離婚(家庭破裂)。我想,若是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,其個性不走向偏鋒,恐怕很難。

故事講完了,接著我們來看看教養和過敏,有什麼相似點;有哪些因素,會讓孩子誘發過敏性疾病呢?

各位現在應該了解我的意思了。剛剛教養的故事若是換成過敏體質,可以這麼編寫:爸爸媽媽如果都擁有過敏基因(遺傳不佳),生下的孩子在三歲前,是既吃零食又吸二手菸(化學物質破壞免疫系統的穩定),然後整天住在舊公寓裡,都沒有出去外面接觸大自然(過度保護),家中充滿了塵蟎和黴菌(過敏原的不良環境),最後什麼過敏疾病都上身,也是必然的事。至於青春期之後,這孩子也可能因為課業壓力,工作壓力,睡眠不足等等,造成免疫力混亂(後天失調),過敏症狀還會再復發。

明白了這段複雜的因果關係,如今大家應該可以理解,為什麼網路上有些文章說「養小孩太乾淨會導致過敏」,另一篇又說「家裡太髒亂、塵蟎多,會造成過敏」,其實這都是瞎子摸象,以管窺天,無法見識到過敏疾病的全貌。

教養和過敏,真的很相似。被過度保護的孩子,會變成問題兒;但被恣意放縱的孩子,最後也會變成問題兒。同樣的,過度無菌式的嬰幼兒照護,會讓孩子變過敏兒;但放任孩子大量接觸塵蟎和黴菌,結果還是變成過敏兒。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,不斷的使用這樣的概念,請大家一定要記住喔!

上述所謂的過敏兒,基本上指的是慢性的氣喘、過敏性鼻炎與異位性皮膚炎等等體質。至於急性蕁麻疹、急性濕疹、接觸性皮膚炎、蚊蟲叮咬、和藥物過敏等等,又屬於哪一種類型呢?我將這些疾病歸類為「偶發的過敏事件」,只要未來避免可能的過敏原,理論上就不會再發作。若是也要比喻為教養的環境,就好像孩子暫時被班上的壞同學罷凌,雖然心靈會小小受創,但只要離開那個環境就沒事了。(這種急性的過敏,我會在第??章分別介紹)從下一篇開始,我們先從什麼是過敏原開始,一一來解說與預防吧!

為什麼抽血檢驗不能驗這些「過敏原」?

很多人聽說家中有人吸菸會造成過敏,於是帶著孩子來醫院,希望抽血驗一下,知道孩子有沒有「香煙過敏」,順便警告一下爸爸趕快戒煙。到了我的門診,我跟家長說:「沒有香煙過敏這種抽血檢驗啦!」

大家不覺得奇怪,為什麼抽血不能驗香煙過敏、冰水過敏和空氣汙染過敏呢?原來這些東西雖然跟過敏疾病都有關係,但卻不是「過敏原」。

有三種物質和過敏疾病有關,請大家一定要記住,分別為:
1. 過敏原。
2. 內在誘導物。
3. 外來刺激物。

所謂的過敏原,就是當你接觸到這些物質的時候,如果身體對這個東西排斥、不喜歡,並且選擇過敏的方式把它趕走,那麼很快就會產生過敏的症狀。趕走討厭的過敏原有很多種方式,比如說:打噴嚏(過敏性鼻炎)、咳嗽(氣喘),血便(腸胃道過敏)、出疹子(過敏性濕疹、蕁麻疹、水腫)等等,而且即便把過敏原移除了,身體還會繼續生氣、抗議,症狀可以持續好幾天不消失。這些過敏原大部分是蛋白質,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抽血的方式,或者皮膚測試的方式,了解身體對這些「蛋白質類的過敏原」,是否會產生反應。

內在誘導物則不同,它們引起過敏的段數更高,是從「過敏基因」的層面下手破壞。比如說,當一個孩子吸入二手菸,燃燒香煙裡面的有毒物質會直接進入血液,進而打開「過敏基因」的開關,讓身體的過敏機器因此轟隆轟隆的啟動。除了香煙之外,內在誘導物還包括塑化劑、零食和飲料裡面的色素、食品添加物、速食裡的反式脂肪,以及各種空氣汙染物質。這些內在誘導物的影響力,比過敏原還早開始(懷孕期),而且造成的傷害更長久(毒害甚至可達三代),比過敏原還可怕,也更難纏!

最後所謂的外來刺激物,指的是像乾冷空氣、喝冰水、洗熱水澡、震動、和抓痕等等。大家都知道氣喘的孩子,最怕吸到乾冷的空氣,一吸入可能就會發作;而皮膚過敏的人,用指甲輕輕刮一下皮膚,會產生一條明顯的蕁麻疹凸起,這些都是外來刺激物引起過敏發作的例子。然而外來刺激物(乾、冷、刮)並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,更不可能殃及後代,所以當過敏體質被控制住之後,這些乾、冷、刮等等刺激,是可以不再造成症狀發作的。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寶貝出生的第一天!

2013年7月2日清晨五點,睡夢中突然感覺體內爆湧出大量的水,昏暗中我跳起來直奔廁所,還心想懷孕期的膀胱壓迫的還真嚴重!但上廁所時覺得怪怪的,水不斷湧出,不太一樣。打開燈,天哪!有大量的血,水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羊水。驚!楊BB要出生了!  


因為之前有研究過生產過程,知道沒這麼快,阿娘去晨運,於是敲了弟弟的門,冷靜的說:「我破水了,要生了,快去把媽找回來。」接著打電話給老公:「我破水了,快搭車來高雄。」然後慢條斯理的洗澡洗頭,準備去醫院。

媽回來後,一切突然開始如火如荼,三人把生產大包包拿著去醫院,而我已經開始陣痛了。到了醫院,護士問我要開刀還是自然生,我對開刀實在怕怕的,告訴她如果小孩沒有太大,我還是想自然生,檢查後,即赴產房樓層登記和待產,這時,越來越痛了,但還能忍受,像月經來,只是是一陣一陣的痛。

媽在旁叨叨念念,應該很緊張吧!一直叫我吃東西,不然等等沒力氣生。但我好痛啊!而且越來越痛,於是陣痛一停,媽就塞一口東西叫我吃,還沒吞下去,又開始痛。越來越痛,痛到無法忍受阿娘在旁邊一直說話,我:「媽,妳不要說了,我好痛,這樣我很煩躁!」於是媽跑到簾外跟其他待產的家長聊天,沒多久,老公搭高鐵直奔高雄了。

老公來了之後,媽就跑回去準備,順便交代老公不要講話,我會很煩。哈~然後就開始陣痛和起床蹲站的長期抗戰。期間我想打無痛,被醫生和護士以會腰酸背痛、忍一下、快了、等等就不能加劑量...等字眼勸退。XX的!後來痛到如身陷地獄,被卡車來回碾過五百次那般的痛好嗎?

痛了一整天,終於,痛到無法忍受,叫老公跟護士說我真的受不了了,而且會不自主一直出力,護士叫我現在不能出力,子宮頸腫起來不能生。但,怎麼可能啦!那是無法控制的啊!

護士推我進產房了,耳邊傳來,老公要進去嗎?我使出最後一絲力氣說:「不要!」於是進去開始努力生出楊BB。

天哪!生小孩真的是人生中痛之登峰造極,我一直不斷哀嚎,還在產檯上跟醫生說自己不行了,會死掉之類的胡言亂語。一整個過程感覺上好像永無止盡,然後突然在一個用力下,傳來醫生振奮的聲音:「出來了,放鬆,讓寶寶滑出來...」就在同時,所有的痛好像都突然消失了,整個人也放鬆了下來!我的寶貝出生了!

躺在產檯上聽到了寶寶的哭聲,然後護士把寶寶抱過來說要做親子肌膚接觸,第一次看到我的寶貝,好不熟悉、不真實啊!不過心裡暖暖的,我當媽媽囉!

接著,寶寶被抱到旁邊去擦乾淨、檢查,我繼續躺在產檯上接著後續,縫合的麻醉針真是還蠻痛的,Anywa心裡想:哇!這間醫院也太貼心了,還派人來幫寶寶照相也(完全沒想到怎麼可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放陌生男人進產房)接著護士說:「爸爸來一下!」疑!!爸爸?啊!我老公進來拍照了啊!(當時我是這麼想的)

後續:老公在產房外打了電話給我媽,媽立馬趕到後逼迫老公一定要進產房,所以原來老公從一開始就進了產房站在我後面,一直到結束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我一點都不希望給老公看到這麼狼狽的我啊!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 love you so much, too~~ my dear dad and mom~~
 
兩道選擇題,做完之後是沉默!

上課了。老教授面帶微笑,走進教室,對同學們說:"我受一家機構委託,來做一 項問卷調  查,請同學們幫個忙。一聽這話,教室裡輕微的一陣議論:問卷?比上課有趣多了。問卷表發下來,同學們一看,只有兩道題:

1) 他很愛她。她細細的瓜子臉,彎彎的娥眉,面色白皙,美麗動人。可是有一 天,她不幸遇上了車禍,痊癒後,臉上留下幾道大大的醜陋疤痕。你覺得,他會一如既往地愛她嗎?
A、  他一定會      B、他一定不會       C、他可能會 

2) 她很愛他。他是商界的精英,儒雅沉穩,敢打敢拼。忽然有一天,他破產了。你覺得,她還會像以前一樣愛他嗎?
A、  她一定會       B、她一定不會       C、她可能會
 
一會兒,同學們就做好了。問卷收上來,教授一統計,發現:
第一題有10%的同學 選A,10%的同學選B,80%的同學選C。
第二題呢,30%的同學選了A,30%的同學選B,40% 的同學選C。
 
"看來,美女毀容比男人破產,更讓人不能容忍啊。" 教授笑了,"做這兩題時,潛意識裡,你們是不是把他和她當成了戀人關係?""是啊。" 同學們答得很整齊。
"可是,題目本身並沒有說他和她是戀人關係啊?"教授似有深意地看著大家,
"現在,我們來假設一下,如果,第一題中的'他'是'她'的父親,第二題中的'她'是'他'的母親。
讓你把這兩道題重新做一遍,你還會堅持原來的選擇嗎?"

問卷再次發到同學們的手中,教室裡忽然變得非常寧靜,一張張年青的面龐變得凝重而深沉。幾分鐘後,問卷收了上來,教授再一統計,兩道題,同學們都100%地選了 A。
教授的語調深沉而動情:"這個世界上,有一種愛,亙古綿長,無私無求;不因季節更替,不因名利浮沉,這就是父母的愛啊!"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小的
才出生幾天的他
只有1200公克
才待在媽咪肚子裡七個月就急著跑出來
他可能以為這世界很好玩吧~~~
一切都還沒有長大的他
目前只能靠著呼吸器、打營養針
一個人寂寞的待在保溫箱裡長大

要加油哦!
上帝會保佑你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長大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最新科學調查顯示,地球南北極的冰冠正已超乎以往的速度加速融化,而同一時間,英國知名環境學家勒夫拉克則是語出驚人的斷言,想救地球,如今為時已晚。
 
動員1萬名科學家深入兩極荒地,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科學理事會2年調查發現,南北極冰冠不但正加速融化,而且溶解規模之大超乎專家預期。
 
地球暖化的證據不斷浮現,世人終於覺悟環保不做不行,但英國一名氣候科學家卻在這時悲觀的預言,如今不管做什麼,恐怕都已經來不及阻止災難降臨。
 
勒夫拉克1970年代提出「蓋亞理論」,聲稱地球環境和生物相互影響,緊密結合,是公認的環境科學專家,他認為地球生態破壞不只是二氧化碳排放造成,而是人口成長、農業開發、森林砍伐等人類活動合併造成的結果,因此目前各國努力研議中的減排協議其實沒有太大意義。
 
勒夫拉克語出驚人的預言,到本世紀結束,地球將會又乾又熱,溫帶的歐洲將變成巴格達,地球70億人口銳減到剩下10億。
 
勒夫拉客聲稱自己並不願當末日預言家,但地球來日無多,讓他不得不挺身示警,他呼籲各界接受暖化已無法逆轉的事實,用務實的態度因應環境惡化危機。
 
~~~~~~~~~
 
雖然到ㄌ本世紀末
我在乎的家人朋友應該都已經不存在
但是想到到時候會死掉60億這麼多的人,真的讓人覺得很難過
本來,很想生個小孩
想到說不定他就是會橫死的那60億人口的其中之ㄧ
還是算了~~~
人類除非真的回到原始時代
否則電影裡世界末日的情景
恐怕會真實上演吧~~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在教美語,主要教的又是幼稚園小朋友
所以最近的生活裡充滿了小孩
小孩的童言童語有時候實在搞得我很頭痛又很想笑
 
班上有個小男生總是喜歡亂摸我Sarcastic
有一次他抓著我的手臂一直摸來摸去
口中喃喃自語:good to touch! good to touch! (我帶的是全美語班啦!)
哇哩勒~~~ 我只能跟他說:You may stop now!
 
又有一次,同一個小男生在Halloween我要扮演鬼的時候
站在我旁邊問我:Ms. Lydia, what do you want to be?
me: a ghost! (順便show出我塗上黑色指甲油和畫得黑黑的眼睛給他看)
結果,他說:No, you look like a 美女~~~
真的是哇哩勒~~~
 
再有一次,又是同一個小男生
再釘著我看了超過五分鐘以後
跑過來很認真的跟我說:Ms. Lydia, I want to marry you!
哇哩勒~~~ 好吧!這是既我小外甥之後,另外一個跟我求婚的小家豁
請問什麼時候會出現個真的可以跟我結婚的男人啊~~~
我沒有戀童癖~~
 
又有一次令我膽顫心驚的
園長的小女兒 (別懷疑!他是我班上的學生)
她跑來一直摸著我的肚子
跟我說:Ms. Lydia, there's a baby inside your tummy.
然後突然提高音量:Everybody! THere's a baby insida Ms. Lydia's tummy~~~
是怎樣!我又不是聖母瑪利亞可以無性生殖~~
 
另外,小朋友的英文雖然聒聒叫
但是文法實在令我不敢恭維
Boy A: Ms. Lydia, Ms. Lydia.... that that that, Hercules use my head, sharon use my hand, sam use my leg..... and and and...... Brian is guchi guchi me....
哇哩勒~~~~ 什麼鬼文法、鬼英文
Girl A: Ms. Lydia, that that that before that.... Hercules use me....
me: First, you are not a pencil, so you can't be used. Second, you have to add s on the end of the verb...(至於that that that before that....代表的是那個那個,剛才。扯吧:不過,算了也不想糾正了)
Girl A: Ms. Lydia, verb is what?
me: you should ask me: what is 'verb'? not verb is what?
..................
Boy B: Before that, Hercules say I am a poo poo..........
這句我真的很無言ㄌ~~~
Me: Why are you running on the hallway? It's very dangerous..
Boy C: don't have, i don't have.......
哇哩勒~~~ 一開始我真的聽不懂,還問他:what do you mean?
Boy C: I don't have run............
原來他的意思是沒有,我沒有~~~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'At the end of the story,the prince and the princess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.'
I remember I always always loved this sentence when I was little..
 
In the real life... never happen...
But we all need fairy tales... in this cruel world

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